原來這個帳號從頭到尾只有寫arrk

【宮梨】如果吐露真實……

新年快樂。

跟別人聊花吐症得到的靈感,雖然不是寫花吐(?

段子短小,以下正文。



活動排練前,小宮有紗一踏入休息室,就被少女(?)情懷發出的悲鳴驚嚇。

「討厭☆~」

逢田梨香子26歲是少女兼偶像,彷彿被人押解著執行懲罰遊戲,從指縫間窺視少女漫畫。雙腿懸在空中拚命晃蕩,最後乾脆推開桌子,隨著椅子咕嚕嚕打轉。

「在看什麼那麼羞恥?」

抱著胸有紗趴到桌上,傾斜書本從縫隙間勉強看到封面女主角閃亮亮大眼睛散發的耀眼氣場。

「嗚、嗚嗚……有紗幫我翻面……」

「為什麼要我幫你。」

有紗一頁一頁幫忙翻閱所剩無幾的頁面,隨著時間過去梨香子逐漸保持跟有紗相同的姿勢趴在桌上,她翻閱到作者後記時,眼淚突然就流了下來。

「哇,搞什麼鬼。」

從尾聲才看內容的有紗雲裡霧裡摸不清頭緒,快速搶過另一邊的衛生紙抽幾張給梨香子。

「啊真感人……有紗你一定要看這個,看完特別羞恥、羞恥到哭了。」

「呃這是好的意義上……還是不好的?」

「是好的啊,超級浪漫、很甜,而且有趣。」梨香子說,「先不說這個了,有紗你聽過花吐症嗎?」

「知道,但不是特別明白。」

有紗取手機搜尋花吐症:暗戀別人憂鬱成疾,說話時會吐出花瓣。如果暗戀之人未曉其意,就會在短期內死去……

「花吐症這詞哪裡來的?」

「好像……是小說情節,翻譯來的。」

「說起來為什麼吐花?一點都不科學,完全沒道理。」

「你不覺得暗戀這題材,用花比喻很浪漫淒美嗎?」梨香子說,「而且花枝可能帶刺。」

「要我說,」有紗扶著下巴思索一會,「……吐寶石不是更厲害,而且還很值錢。」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太現實了。」

梨香子縮起下巴後退,一臉嫌棄縮到長椅角落遠離有紗。

「討厭死了你,破壞別人夢想。小宮さん太不浪漫了吧。」

吐寶石是什麼鬼腦迴路。

「用寶石談什麼戀愛,靠轉賣賺錢嗎?」

「不不不,我是有根據的。」有紗說,「帶殼軟體生物含沙經歷痛苦孕育出珍珠。」

瞧你得意得在那邊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可是不浪漫啊……比起花枝跟花瓣,畫風差太多了。」梨香子把漫畫塞進有紗懷裡,「你該多看這類作品,累積浪漫情懷。」

「……明明就很勵志。」

有紗嘟著嘴,隨意翻著作品走來走去。然後突然想到什麼,一臉豁然開朗坐到梨香子身邊,嘴角高揚起一種不懷好意的氣息。

「你放心啦,如果你哪天真的吐寶石,我會幫你的。」

「什麼鬼。為什麼是我吐啊……萬一太大顆嗆到怎麼辦?」

「到那個時候。」有紗輕撫著梨香子的背,「我會幫你拍出來的。」

「……那可能會更嚴重,很快就死掉了。」

梨香子埋進沙發抱枕中,本就輕言細語的聲響漸如蚊聲。有紗轉移視線,直盯著鐘。兩人間蔓延起奇怪的沉默,忽然有紗抓著梨香子起身。

「……嘛嘛,別擔心,不是說過了嗎?我會幫你,幫忙揪出害你吐寶石的那傢伙就好啦。」

那麼燦爛的顏藝是搞什麼鬼啦。

「那還真是溫柔呢,真、是、謝、謝、你、啊。」

「時間也差不多了,該集合彩排囉。」

明明有紗就近在眼前卻看不到人,梨香子抿緊雙唇,拳頭握得緊緊的,指甲嵌入了肉裡。

「……笨蛋。」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