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個帳號從頭到尾只有寫arrk

【宮梨】小宮君總是隨心所欲

小段子,我沒什麼特別的意圖。

只是想寫普通日常。

rkk生快。

以下正文。



訊息停留在昨天。

「生日快樂~」

正確來說,時間在今日零時──接二連三的生日祝福目不暇給,大多是團裡的成員、工作夥伴跟家人朋友……儘管母親八成不會記得這件事。

「梨香子恭喜您又朝四捨五入三十歲的阿姨邁進了,生快~」

一一回覆大同小異的祝福中,有如脫韁野馬般醒目的嘲諷硬生生躍入眼簾。偏偏有個人要與自己作對──點開小宮有紗那欠揍的顏藝照,逢田梨香子只能在心中指著對方鼻頭大喊:「喂~你這傢伙!」,但表面上還是要用一句謝謝加貼圖打發。

 

到底了。把所有祝福回覆完畢後,時間也就停留在生日開頭那短短的三十分鐘內。

早晨醒來訊息毫無波瀾,往上又往下滑動,都已經觀看過去好幾個月前的歷史。現在的自己只能躺在床上盯著過去訊息發呆,有種寂寞感跟悲催哀怨油然而生。

「梨香子,早!」

突然一個小小的提示音響起,訊息欄最下方出現黑灰色的新訊息──那誇張顏藝照的主人沒有工作安排卻意外起得很早。

「有安排嗎?」

「早,沒。」

回覆訊息,梨香子挪動身軀,發現胸部的地方一側意外隆起。

「哇啊啊──原來是體溫計,嚇死我了還以為胸部變大了……」

查看那夾在腋下冰冰涼涼的體溫計──39.5度,昨天就有些頭暈的症狀,沒想到這麼嚴重,就算有什麼安排也都做不成了。

反正今天休息。梨香子手機扔一邊,搖搖晃晃起身喝水吃藥,接著去浴室裝一盆水跟毛巾,以這樣的裝備打算度過一天。

躺了一會,或許是藥效還沒發揮意外清醒、睡不著,於是她又拿起手機,有一封有紗的訊息。

「回真快,該不會一直在等我約吧。要不要出門?」

「才沒有,我只是確認工作的事情。」

實在太糗了,梨香子最不想讓有紗知道自己常常回憶過去訊息。

「不出門。」

秒讀,好快。

「竟然,今天不是休假嗎?而且你生日。」

「生日啊~就是要悠閒度過,好好陪陪自己。」

就這樣。梨香子傳了張貼圖打發對方,手機關機休息。

時鐘滴滴答答,四周烏漆抹黑,只有她一個人的家、還是那個以往習慣孤獨一人的家。

真冷。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體溫升高到快把腦子燒壞了,但她就是覺得很冷。

 

 

獵奇了。

從昨晚就覺得奇怪,「梨香子恭喜您又朝四捨五入三十歲的阿姨邁進了,生快~」

正確來說,時間在今日零時。應該要收到那位顏藝與自己不分上下女人,「喂~你這傢伙!」的吐槽,然而竟然被對方率直的道謝加貼圖打發。

真不爽。

「生日就生日,有紗你這樣說人家阿姨很壞,梨香子生氣了吧?」同團的小林愛香坐在傳訊息的有紗旁邊。

「如果是我或愛喵這樣惹她,肯定會被打死。」愛香只要一想起逢田滅世鐵拳,還是心有餘悸地抱緊身體。

現在兩人所在的空間是為了舉辦梨香子生日派對,而布置的會場──其實就是某人的家開個小派對。

「香大人,你跟我都很年輕對不對?」

「大概吧……」

如果按照四捨五入的標準,自己也是岌岌可危。

「但是沒用,糾結於年輕沒有用。任何年輕貌美的女子都會變成阿姨,但是可愛的阿姨已經不會變成阿姨了!」

「是是是,因為已經是阿姨了嘛、我懂……那宮さん可以告訴我,可愛的阿姨也會變成可愛的老奶奶嗎?」

「當然會。」

瞧你一本正經胡說八道。愛香那表情從上從下都在說明那份鄙視。

有紗回到手機,邀請梨香子出門。沒想到慘遭拒絕,又說什麼:「生日啊~就是要悠閒度過、好好陪陪自己。」

吃錯什麼藥了嗎?小宮有紗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確實是真的在吃藥。

擦乾雨傘匯聚的潺潺流水、躡手躡腳踏入逢田家,有紗感覺自己似乎在做壞事。比起形容為小偷,她比較想當間諜,潛入逢田家……至少比較戲劇性──拯救地球的大英雄跟毀滅地球的大壞蛋,她都願意扮演。

離題了。總之有紗不過是傳訊息、按電鈴、打電話都沒反應,所以才會直接拿鑰匙闖入。儘管鑰匙是對方給的,稱為闖入也不太恰當,稱為潛入似乎比較神秘又有戲劇性。

一進去烏漆抹黑。下大雨陰雨綿綿,窗簾也沒開,整棟房子伸手不見五指。

「打擾了……梨香子!」

然後,地上發現一具屍……太不吉利了。總之有個小小的身子掛在床邊,只差一點就摔下去的微妙狀態。

周圍散落著棉被跟毛巾以及梨香子幾乎不闔眼的恐怖睡姿,宛如兇殺現場的慘狀──小宮警官連忙扶起那具屍……更正,是梨香子。

「好燙──」還有體溫,只是體溫異常高、要灼燒手一般。

 

等待梨香子醒來,她還分不清楚我在哪裡我是誰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就是那高挑巨大的背影,接著頭上傳來陣陣涼意。

「……有紗?」

「醒來啦,發燒幹嘛不說。」那聲音低沉的似乎……更正,不是似乎,是真的很生氣。

「……你怎麼會來?」

「生日就是要好好陪自己。」

啥?梨香子還沒反應過來意思,就見有紗把手機訊息調到2月14日,訊息欄掛著一句話似曾相似──「情人節就是要好好陪自己。」

「這招你在情人節就用過了。不過,不同的是──你還是來了,而且還送我蛋糕。」

「所以你就來了嗎?」

「因為我就擔心啊,傳給你訊息又不讀不回。」

心臟猛地跳上躍下──究竟是發燒吃藥的關係,還是有紗的話令人心動呢?梨香子取過手機開機,上面果然好幾則訊息幾乎是關於團裡面要幫他慶生的事情。

「抱歉……」

「我已經跟大家說你生病了,慶生就改天吧。不過我跟大家說了之後,她們有些心意要給你……」有紗把一箱東西抬過來,「對不起,很沉重吧?但我沒辦法把重量減輕。」

梨香子盯著那一整份16吋大蛋糕,各種念頭五味雜陳──她的體重不但又要直線上升,還得被玩梗50公斤。真受夠了,吃完之後要飆上60公斤嗎?那也差太多了。

「梨香子我可以幫忙喔。但我就喜歡體重時胖時瘦不斷循環,哼哧哼哧吃著蛋糕的你。」

「你就只是想吃吧?」

瞧著那欠揍的吃貨笑容,梨香子想生氣也生氣不起來,只能忍住笑意與往有紗好看的臉上、一掌巴下去的衝動。


完。

评论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