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個帳號從頭到尾只有寫arrk

【宫梨】快点跟我告白(下)

要如何堵住最喜欢的老师的嘴?

繁體版

随笔,短篇。电波,文笔退步,辣眼睛,ooc,作者黑梨请小心阅读

本剧中写得东西有八成七不会出现,像三大祭典啊十大风云人物、七大不可思议之类云云

以下正文。


窒息胸闷,意识过来溺水般视线不清、呼吸困难。

逢田梨香子求生本能驱使,大力挣扎好不容易拍掉挡住口鼻的手掌。

「呼啊!……呼呼、呼──」

大口大口呼吸氧气灌输全身,鼻息间混杂着消毒水味。浓淡不清的色彩逐渐清晰,白色、白色、到处都是白色,放眼望去全是白色,让她产生This is天堂的错觉。

天使吗?映入眼帘超适合纯白西装的美少女,无懈可击的容姿、挺直的腰杆、英姿焕发的气场,让人误以为天界使者下凡。

……啊原来不是,那不过是戏服。视线逐渐淡入组成小宫有纱那罪魁祸首恶趣味的笑容,她才惊觉自己差点被谋杀。

「小宫有纱你想绑架还是想谋杀亲师?二选一快,把你扭曲得想怼死我的欲望全都展现出来,老师早就知道了可以接受。」

我不是我没有。有纱摇头,指尖抵住唇作势安静。

「那是逢田老师您『唉~』一直叹气实在是太吵了。叹气会让幸福飞走,于是我好心帮您嘴巴闭闭,嘘~您应该要感谢我。」

「啊是喔抱歉,谢谢……个头啦──这哪叫闭嘴,压住老娘的嘴巴、鼻子,意图使人无法呼吸啊!」

「因为老师太有趣了,所以忍不住就想闹您。」

「老师可不是你的玩具……算了,如果没事就快离开保健室。」

一不注意就被牵着鼻子走了,梨香子暗自责备自己的不是。

「去去去,快去享受文化祭啦,拜托第三天,最后了腻,还穿着戏服服务群众的话呢还不快跟那群女子高中生们……理亚?」

「现充。」

「对啦,亏你听得懂,快去跟你那些同学挥霍青春,现充爆炸。」

梨香子离开坐太久烧得火热扭曲皱褶的椅背,拉门辞退有纱这位不速之客,门外叫卖与招呼之类的鼎沸人声毫无顾忌地闯入两人之间的僵硬尴尬。

「我不能离开……老师您有烦恼吧?」

有纱把门关闭,挡住门把不让梨香子赶她走。

「有也不关你的事了。」

下意识就这么回答了,但她也只能这样回答。

超适合绿领巾、灰领白底灰裙水手服的女子高中生有名为三年的时限,文化季结束之后没有大型活动、三年级第二学期也过了一半转眼就接近尾声,然后就等最后一个学期各自启程,永远离开学校这场域。

两人的关系──正好在同一间学校,正好是老师与学生,就是这么普通到不行,比较起来就是学号在附近所以交好是差不多的理由──梨香子心里很清楚,她不能老是跟有纱一天到晚胡闹。

不知道第几次了。梨香子又发出增加地球二氧化碳含量的叹息,挠了挠头、凌乱秀发,继续埋头学生们的资料。

「怎么可能不关我的事,说!是谁欺负你。」有纱抢过文件甩到旁边,一脚踹出墙上一道皮鞋印子。

「……啊哈我知道了,该不会是理事长吧……可恶那只臭大叔、三岁小婴儿,我要抗议她剥削劳工、快加薪升职、不当解雇劳工啦!」

傻眼。梨香子嘴张得像只小笨笨,「呃小宫さん你为什么那么生气……?不对,理事长真的是大叔还是幼儿剧主演──三轮车上的三岁小婴儿,你也不可以咒骂她喔。而且我还有教职并没有被解雇好嘛。」

梨香子完全没发现自己黑枪一顿理事长。

如果可以理事长给她加薪更好就是了,但那不是重点。梨香子知道如果不用逻辑思维来说服有纱,她是不会放弃纠缠的。梨香子努力动动大脑的灰色脑细胞,搜寻她可怜的记忆。

理事长、铃木爱奈、走廊大叔笑、坐着踩不到地板……优等生?

啊对是优等生。

 

那一天,梨香子终于想起铃木爱奈的恐怖笑声。

「完全停不下来喔吼吼吼~咱、咱到底该怎么办呜喔吼吼吼哈哈哈口合口合口合──」

冷静。梨香子不知所措等待爱奈笑了几十分钟,从惊惧、无奈,最后她开始佩服那小小的身体怎么会藏有那么大的肺活量。

尽管大叔笑并没有什么好佩服的。总之,爱奈终于笑完,椅子转回正面,碰不到地的双脚前后晃啊晃的。

「其实找逢田老师来,不是要讲这个。」

原来之前都不是重点喔!

「要注意别对小宫さん那么凶喔,毕竟她是我校拿到保送名额,值得骄傲的优等生……不过没想到逢田老师你一幅M的脸却老是拒绝小宫さん告白,真S吼吼吼。」

「谁S啦。」

可恶又偏离重点,你这只臭大叔别乱讲话。

「这么说小宫さん一幅S脸,其实是个M吗?呼呼、呼好大的反差,咱喜欢喔吼吼哈哈口合口合口合──」

瞥了眼手表,梨香子想如果爱奈一直这么笑,她今天就不用上班了。

「呃理事长……总之我以后会注意,可以离开了吗?」

「虽然我是不希望你注意啦,美女跟美少女站一起很美好啊口合口合口合……」

在理事长发出可怕的笑声前,梨香子大力一甩把声音隔绝在那厚重木门后。

 

 

先不管SM的play了。大叔笑的冲击太大了,完全忘记还有这番论述。或许正是因为大叔笑,她也才能记住这番论述。真矛盾。

「理事长希望小宫さん身为我校的优等生,能够专心应对未来出入,不要老是来找老师抬杠啦。」

「是这样吗?」

梨香子不想正面回应,把被扔到角落的可怜文件捡回来。等她回头,有纱已经一屁股挤进办公桌的椅子。

「逢田老师您肯定一直窝在保健室吧,有没有好好吃饭?」

快滚开啦,这是老娘的位子欸大屁股。事实证明,梨香子的弱鸡力气是推不开有纱的,她干脆让自己的小屁股勉强占据椅子的小小小小角落。

「我晚点吃,别管我了。就、就……叫你快去挥霍青──」

咕噜噜咕噜──肚子发出雷响般的声音尴尬地打击梨香子的脆弱易碎教师威严。炎热染红双颊、耳根,狠狠烧灼着她的招牌八字眉。

「你看,青春期不好好吃饭是长不高的。快傍晚了,在文化祭收摊前,老师一起吃饭吧?」

有纱没笑,以武士的慈悲之心伸手邀约,梨香子上下打量一番那劝诱的掌心。

「就说了……你还要长高喔?」

欸是哪时候说过的?

 

夕阳染红海洋与一半的天空,剩余一半的紫是宣告了夜幕即将降临的信号。

填饱肚子的梨香子踢着她一如既往快要拖地的白袍与有纱坐在天台吹风,低头观望底下操场,学生正围绕着篝火为文化祭的结束做准备。

「时间过好快。」

有纱揉了揉鼻子,拿着从粉丝收到的大把鲜花。

「对啊,第二天的水姑娘很有趣呢。没想到十大风云人物中,得奖的是辣个人……」

有纱打断梨香子,轻咳一声。

「咳咳……首先,老师您是不是故意跳过第一天。应该赞美我是天才。」

「呃你少臭美了,不过你当然能做到这种程度啊……完美的天才さん啊。」

「嘛学生就是要接受老师的赞美才有力气再接再厉啊,而且我会把事情做到完美,是因为我可不想被逢田老师以外的人责骂喔。」

不知道为什么这番话令梨香子心跳一瞬间漏跳了一拍,真的很讨厌,有纱这只天然呆老是喜欢无意识讲出让人心动的话语。

「嘛好啦,第一天戏剧部公演辛苦了,今年三部剧的品质都很不错。」

「多亏老师教导有方。」

「客套话就不必了。」

「心得?」伸手。

「嗯……从晨间剧说吧,家政老师饰演的妈妈,理事长饰演的三岁小孩跟小林さん的幼教老师选角适当……午间剧──」

抬头零星星光闪烁,徐徐微风吹来,梨香子别过发丝,依序描述对于三部剧的看法。

「那老师对于我这次被您诟病的告白还可以吗?」

「这次还不错,告白终于有感情了,被拒绝的悲情──」

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后面的话她没说,梨香子觉得自己很奇怪,为什么会最喜欢被拒绝的桥段?

──老师我喜欢你,请以交往为前提与我结婚。

那是接近戏剧的结尾。梨香子不明白为什么她根本不想看、不想听那一段,她挡住耳朵、视线扫荡其他观众脸庞──为什么除了她以外的人全都热泪盈眶,为什么大家都拍手叫好?她不明白自己其实不愿意看。

她想违反良心告诉有纱,最好看的是快乐大结局,但是那个地方她一无所知。在看剧的时候,梨香子会把女主角代入自己,但是那也只停留在拒绝的桥段,她们根本没有演练过接受的地方,在接受的地方她就出戏了。

或许是被告白让人上瘾,让她产生错觉──其实就是习以为常的习惯被别人夺走而感到嫉妒罢了。她并不是女主角,哪有什么被夺走,她只不过是会让地板拖地、领少少工资、有点工口、发挥挥发的教育爱自以为是帮助学生,还在那边洋洋得意的普通保健体育老师。

小宫さん不会也不需要再跟我告白了。终于可以从被告白作战中脱离了。当落幕的时候,她说服自己可以轻松了,但是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学生们还以为顾问老师跟其他观众一样被剧情的感人至深所传染,精神大振。

明明轻松愉快解决了一件麻烦事,但是为什么会空虚──心彷佛被掏空,挖出深深的大洞。

 

「逢田老师……你为什么在哭?」

那双温暖的手触碰到脸颊时,梨香子才意识到眼角涌出的一股热流,连忙用袖子擦拭干净。

「没、没有啦……只是在想终于不用被你的告白耍得团团转,我超高兴的~看,我都痛哭流涕了。」

「骗人。」

有纱的脸很近,梨香子下意识后退直到贴到墙上。

告白,期待已久的一刻总是来得突然。

「我喜欢你。」

鼓噪,心跳补偿漏掉的那一拍失控加速行驶。逢田梨香子口干舌燥、呼吸急促、脑袋一片空白。

这时她愿意相信眼神有力量了。那褐黄晶亮通透的眼神拉扯着理智,陷入名为小宫有纱的海洋无法自拔。

背后紧贴墙壁冰凉触感,梨香子前方受到壁咚、抬下巴的双重夹击,无法如往常倒退一步鞠躬敬礼,只能就地说:「对不起。」

「No, not, don't! 你说什么!我不管我不管你答太快了,没听到没听到!啊哇哇哇~~~~~」

一如往常的惨叫回荡耳际,有纱无法接受般来回拍打耳朵的颜艺跟她平时严肃冷酷的冰山美人形象成强烈对比。

螃蟹走路,梨香子离开对方手长脚长的壁咚范围,腿一软咚地瘫软在地,长年披挂、快拖到地板的白袍充当缓冲垫,减少膝盖磨擦地面的痛苦。

她一直以为被突袭告白次数手指数不出来,心早已麻木,注射被告白疫苗产生无感抗体了。不会如初次被告白般新鲜、热腾腾烧烫烫,成为容易正中圈套的待宰小羔羊。

「小宫さん呼……你的演、演技似乎越来越好了……」

话语勉强从喉咙挤出舌尖,苦闷压迫着胸腔。

一切都是演戏,小宫さん只是在练习演戏而已。

──是的,一切都是演戏。

一直以来,梨香子是这么说服自己的,第一次是这样、最后一次也一样。

「你在装啊。」

崩溃的过激举止不存在过似的,有纱很快恢复冷静。她移动到梨香子身边扯过她的领子,把人都拉到快呈现脸颊碰脸颊的状态。

「姐跟你告白那么多次,你不是说很好吗?竟然又拒绝我!」

这次是哪出?

「啊是那个吧,霸道总裁爱上我。」

「谁跟你霸道总裁。」

「你呀。」打量一眼有纱,整齐的纯白西装是代表她饰演的角色多年后成为英俊帅气的霸道总裁回来娶老师的成功象征。

「别闹了啦,戏已经结束了喔。不需要再、再也……不需要跟我告白了喔。」

事实,梨香子难以说出口,只能越来越小声。

「逢田老师我可以说一句话吗?」有纱举手。

「不行,你每次说敬语都是来怼我的。」

「我讲认真的,我喜欢你。」

「等等等等,你根本就不想问我意见嘛……就说你不要演戏了嘛,小宫さん戏已经落幕了。」

「不是演戏,我喜欢你。」

眼神交会,有纱的神情并没有任何戏谑的意思。

「真假……认真?」

「认真,我喜欢你。打从第一次跟您告白开始,我就是认真的从来没有在演戏。」

梨香子遭到攻击效果显著,陷入混乱。

「可可可、可是那时候……就我问你是不是在演戏的时候,为什么不否认?」

「因为我想,如果您认为我在演戏……那么我就要努力投入感情,直到您认为我不是在演戏,愿意接受我的告白。」

跌倒。这种理由、这种理由……被打败了。不讲清楚是哪招,有纱这天然呆连狡辩都不会,真的是很笨拙。

「你是笨蛋吗?你是笨蛋吧,呆子傻蛋!」梨香子跳起来,指着有纱鼻头,「老娘一想到是被你这笨蛋的告白耍得团团转,啊──愚蠢至极!」

「我好歹也拿到大学保送资格了,一点都不笨喔。」

亏你还能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算了,她就是这样脱线的女子高中生。梨香子肩膀无力的垂落、搓弄头发变得凌乱,然后很快振作起来,举起一根手指头。

「呃……麻烦,再说一次。」

「老师你被告白上瘾了嘛!」

尽管摆出明显的嫌弃脸,不过有纱倒是不介意多告白一次。

「逢田老师,我喜欢你。每次跟你在一起都会心跳加速,你很有趣。」

「我也是,每次跟你在一起就会心跳加速……不过──」

梨香子倒退几步,手摆在大腿后方九十度鞠躬。

「对不起。」

「呀啊~~~~你果然是工口S梨欸。」有纱发出丧气的哀号,「为什么拒绝?」

「谁是工口S梨啦,这锅老娘不背。」

……算了这不是重点。

「嗯该怎么说……你的告白实在不像一个戏剧部王牌、校园风云人物,或是应该说……优等生,未来的菁英该有的样子?」梨香子扭扭捏捏地玩弄指头,小心翼翼盯着有纱的表情。

「你行你上啊,我要怎样你才肯答应。」

「嗯大概就是……」梨香子把手交叉成十字,「朝你的心,梨子光线~」

「好恶,明明是逢田灭世波。你这样是抄袭喔……是抄袭谁来着?」

「不知道觉得好耳熟,总之不重要,刚刚是为了缓和气氛啦。」

梨香子摆手,试图驱散有纱方才的所见所闻。

「告白应该要有浪漫气息才对。」她咳嗽清了清嗓子,「小宫さん亏你能当帅哥却很脱线一点都不浪漫。」

「总觉得你在趁机骂我。」

我不是我没有。梨香子挥手笑笑带过,拿取一旁鲜花。

「你听好啰,告白应该要捧着花。」梨香子一直很想试试看那一幕,真的站在有纱面前,突然心跳得很快。

「我、偶洗翻你……小宫有纱请以交往为前提,跟我结婚。」

「好啊。」有纱接过鲜花。

嗯?好像被占便宜了。嘿等等,不大对。

「我刚刚说啥?」

「『我、偶洗翻你……小宫有纱请以交往为前提,跟我结婚。』,我说『好啊。』」

真假?梨香子脸都纠结成孟克的吶喊,她一直以来责备有纱的缺点现在也体现到自己身上。

──老师我喜欢你,请以交往为前提与我结婚。

啊原来有纱又讲错台词了,而且她讲错的台词也直接被照搬过来……明明是「请以结婚为前提,跟我交往。」,逢田梨香子你这愚蠢part2!

文字的排列组合真可怕,稍微挪动一下整体就变得直接又霸道无法拒绝。

「不、不算啦!我、我、我只是示范啦。反正你快点跟我告白啦,这样跟我告白,我可能会、会答应之类的啦。」

就像她一直以来挖坑给自己跳,她现在又想挖地洞跳进去。

「嗯示范。你说的喔……」有纱发挥武士的慈悲表示不反对。

她从怀里取出眼镜、拨了拨刘海,打理整齐后捧着鲜花下跪。

「逢田老师,我喜欢你。请以交往为前提跟我结婚。」

喂喂喂是故意的吧,怎么又讲错了。梨香子嫌弃前,有纱看破她的想法率先回应。

「老师我没有讲错,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梨香子不知道该看哪里,开始摆弄那些花朵。

「呃是可以考虑啦……这花是人家送你的吧,你在借花献佛吗?」

「不是喔,这是园艺部种的,等逛文化季的时候就请她们送来。」

「这样……呃先不说结婚,应该交往为前提是指从交往开始吧……不过交往具体要做些什么、从哪时候开始,现在吗?你只剩一个学期多一点点就要毕业了,而且你还有大学要念喔。五年后,我就不是四舍五入三十岁,而是真真正正的三十岁的保健室阿姨了喔。」

「从现在开始最好。我希望可以现在立刻马上跟梨香子交往,毕业之后就结婚。当然是阿姨更好,任何年轻貌美的美女子都会变成阿姨,但是可爱的阿姨已经不会变成阿姨了。」

「是是是,因为已经是阿姨了我知道……不过你好直接,从叫名字开始嘛,嗯也可以啦……有纱我知道了。」

梨香子低着头,怕烧灼的脸颊被发现,试图说笑缓和气氛。

「现在想想我们老是在一起呢,真是的,我跟有纱的感情也太好了吧。」

「嗯……那跟我感情很好、老是在一起的梨香子,可以跟我在篝火旁边跳只舞嘛?」

为什么明明只是个超适合绿领巾,穿灰领白底灰裙水手服的女子高中生──有纱能如此成熟又游刃有余呢。梨香子盯着有纱的手,深深反省自己没有一点年上者的冷静自制。

「……啊!」

触碰那双手的瞬间,啪滋──电流声响起,两人都被接触产生的静电吓到。梨香子下意识望向有纱,她骄傲的2.0视力映入了耳根的红晕。

完。

这么想的你真污,bad bad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彭德 | Powered by LOFTER